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启动“帮困圆梦”行动
发布日期:2013-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718,兰陵街道政协工委在工人新村第一社区,组织开展帮困慰问活动,拉开了兰陵街道政协工委“帮困圆梦”行动的序幕。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结合区域实际,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帮困圆梦”行动。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献爱心。在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的委员中开展爱心募捐活动,让委员们伸援手,献爱心。第二阶段是摸情况。让街道所在社区摸清地区贫困家庭情况,记录他们的心愿。第三阶段让委员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庭,了解民情,帮困圆梦。

在此次“帮困圆梦”行动中,街道政协工委用委员的捐助,购置了电视机、冰箱、电脑、空调扇及超市卡等2万多元物品,由街道政协工委5位委员带领5个组深入社区贫困家庭,为兰陵街道工一社区、工二社区、浦南社区、浦北社区、国泰名都社区、晋陵公馆社区的17户困难家庭圆了自己的梦想。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充分肯定了此项活动,认为兰陵街道政协的这次“帮困圆梦”行动,既帮贫困家庭圆了梦,解决了他们的一些实际困难,更体现了政协委员对贫困家庭的关心和帮扶。作为政协委员应该多了解民情,走基层,听心声,与群众面对面,多帮群众解难题,真正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顾卫东还与圆梦家庭进行了座谈,倾听困难群众诉求,希望他们正确看待当前一时的困难,相信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逐步予以解决。同时要求街道、社区应充分了解政策,利用政策和资源,对困难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一些企业家委员,自己富起来后,要有社会责任心,要多下基层走进困难家庭,尽可能帮助困难家庭,使困难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