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雕庄街道政协工委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3-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破解传统产业发展难题,助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新城产业结构层级,201362830日,雕庄街道政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赴浙江临平考察学习。区政协副主席、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戴留春参加考察活动。

临平,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东北,辖区面积49.3平方公里,下辖23个社区,14个村,其中日常管理20个社区,托管17个社区。户籍人口约5.5万人。该街道地理位置及产业结构虽与我区不尽相同,但纺织印染、家具制造等部分传统行业与雕庄街道具有一定相似性。临平街道在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走在了全市前列,一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

在杭州迷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数码印花操作先进技术深深吸引了委员的注意力。作为杭州华联纺织品有限公司创立的一家大规模的数码印花企业,以“创新发展、科技引领”为经营理念,大胆将传统印染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08年便引进数码喷墨印花机,运用数码印花技术在真丝面料上进行印花,产品色彩艳丽、富于多变、品质上乘,适合成批量生产,经济效益显著,不但在国内销售名列前茅,还远销美国、欧洲、香港、亚太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涉及服装、家纺等系列多个产品群。参观后,委员们一致认为,这种数码印花技术潜藏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是解决用水用电量大、废水废气排污严重等问题的有效途径,为降耗减排、节能环保作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在浙江圣奥家具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委员们对现代化的办公家具生产技艺有了不同以往的认识,对如何做大做强自身企业有了更深的思考。

在座谈交流时戴留春指出,雕庄是传统纺织印染企业的集聚地,根据凤凰新城建设总体规划,虽然已关停并转了一部分污染重、产能低的企业,但产业结构并没有明显提升,仍处于资源依赖型、环境污染型的生产模式,缺少先进技术突破生产瓶颈。雕庄街道政协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选择转型升级、社会管理、民生民本的重要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社会献计出力。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政协委员们对相关行业发展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凤凰新城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雕庄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