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茶山街道政协工委举办探索小微企业壮大核心竞争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下午,茶山街道政协工委组织街道全体委员在常州富能电子有限公司举办探索小微企业壮大核心竞争力座谈会。会议由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赵建玉主持,天宁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座谈会。
  
首先,常州富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士清介绍了目前企业的情况,公司主要生产无极照明灯,该产品凭借着节能、环保、光效高和寿命长等特点深受用户青睐,是茶山优质小微企业的代表。刘士清向与会政协委员交流了壮大企业竞争力的2点经验:一是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产品,用优惠的价格让利于民。二是在产品技术研发上精益求精,用优质的产品吸引客户。中兴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瑞明、常州饭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宁餐饮商会会长周文荣等对小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作了细致的分析,提出制造业是基础,政府要适当减轻企业用工成本,企业要通过员工培训、技术革新、节约原材料等方面寻找突破口等。其他政协委员也纷纷就自己的企业经营状况和寻求更好地发展企业之路交流了各自的经验。
  
随后,茶山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赵建玉分析了茶山街道的企业现状,通过分享优质企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鼓励企业与企业合作、企业与政府合作,充分利用区位、土地等优势资源谋划未来发展前景。同时鼓励广大政协委员要为茶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最后,区政协主席顾卫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小微企业的发展理念就是要“做专、做特、做强”,只有这样才能让小微企业在壮大过程中少走弯路、长足发展。他鼓励与会企业家、委员在目前经济大环境困难的条件下,一要提升信心;二要积极谋划企业生存发展之道;三要学会融入社会、走进社会、利用社会。同时,政府各部门一定会真心实意地服务企业,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茶山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