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座谈暨部分社区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2012-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7
31
下午,兰陵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召开“和谐物管、和美小区”座谈暨部分社区结对共建仪式。区政协副主席蔡正茂出席,兰陵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即: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驾马车”如何协调开展工作,从而达到建成“和谐物管、和美小区”,为社会创造和谐社会打下基础。街道政协工委专门邀请了浦南小区社区书记韩敏、浦南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何光明、鸿基物业总经理张德祥以现身说法的亲身感受,在会议上作了关于浦南小区“三位一体”的工作法经验交流发言。

陈建春委员就当前物业管理所面临的主要困难与矛盾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之间矛盾纠纷发生几率显著提高,业主的权利意识提高对物业服务和物业公司的要求越来越高。浦南小区社区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客观地做好各方工作,合理调解物业公司与业委会之间的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三位一体”社区工作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创新了社会管理模式,具有较明显的社会效益,真正起到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矛盾处理在萌芽。

市物管中心副主任庄锡中委员就自己了解的当前物管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吴小庆委员从法律角度作了发言,其他委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

区政协副主席蔡正茂指出:打造和谐的物业管理模式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从小处看关系到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从大处看关系到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希望浦南小区社区能再接再厉做好物业与业委会的沟通桥梁,为社会当前这一热点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作一些有益的探索,也期待广大兰陵街道的政协委员们能继续关心兰陵的发展,为打造和谐物业管理模式建言献策。

为把这一工作做细、做实,真正起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政府分忧、减少社会矛盾,实现社会的和谐。兰陵街道政协工委把辖区内的政协委员与个社区进行了结对试点活动,通过深入社区来探讨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合一”工作,为打造“和谐物管、和美小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兰陵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