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青龙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委员赴青龙苑社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2-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25下午,青龙街道政协工委组织辖区内政协委员赴青龙苑社区调研。本次调研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针对青龙苑社区自治模式进行调研和讨论;第二部分政协委员对常州精神进行讨论。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周登蓉参加调研,青龙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倪云泽主持调研。

青龙苑社区是常州市最大的安置小区之一,目前居住人口接近两万人。针对社区安置居民和外来人口多的特点,社区推出了居民自治模式,由安置居民组成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管理。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周堰委员认为当前居民的公共意识不强,为社区工作的推进造成巨大阻力,社区要慢慢的培养居民“出钱买服务”的意识,社区物业费用光靠街道承担不能长久。赵宏伟委员提出社区要成立业委会,这样才能让社区自治获得法律依据。

在常州精神大讨论过程中,高雄委员认为常州精神的核心本质要反映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高华委员引用多个省、市的精神口号归纳出城市精神的本质,城市精神不但要能反映城市底蕴,更要能起到振奋民心、凝聚力量的时代作用。赵宏伟委员提出常州精神不能脱离江苏精神,所以新的常州精神可以保留江苏精神中“三创”的部分,并加入“三求”即求真、求善、求美共同组成新的常州精神。

                                 (青龙街道政协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