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公告公示 >> 内容
关于印发2010年天宁区人大工作研讨会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天人办〔20106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各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充满挑战、大有作为的一年。做好今年的课题调研和筹备工作,对落实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天宁区人大常委会2010年工作实施意见》,现对2010年课题调研及人大工作研讨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研课题

根据市二十三次人大工作研讨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30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的研讨主题,我区人大工作研讨会将围绕此主题,并结合实际工作确定课题,开展调研,参加研讨。各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可围绕此主题,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确定具体调研课题,撰写研讨论文。

二、       课题组课题及分组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同志仍将以课题组的形式,参加人大理论研讨工作。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担任课题组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同志为课题组成员。课题及分组情况如下:

1、提高人大监督艺术的几点思考

课题组负责人:刘国仁

课题组成  员:许寿春  汪轶军  蒋志敏  章丽华

2、关于街道人大工委建立的实践和思考

课题组负责人:董晓文  王惠兴 

课题组成  员:余玉忠      管剑瑾  芮如植 

3、关于发挥代表作用,提高代表活动质量的思考

课题组负责人:陈晓明

课题组成  员:黄建顺  陈丹华  宗炳元    

4、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调研与思考

课题组负责人:沈志新 

课题组成  员:蒋国平  赵云南       樊伟忠

5、关于对人大工作机构作用发挥的思考

课题组负责人:朱可菲  许宪生

课题组成  员:樊伯成  奚建华  魏金美  高振渊 

各课题组在坚持以上课题方向的基础上,可自行选择侧

重点进行调研,撰写论文。

三、具体要求:

请各课题组、各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接通知后,尽早安排、定题、定稿。各课题组论文提纲于5月底完成,报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审阅。8月初,各课题组、各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员将论文及电子稿报送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审定。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安排,10月召开区第十五次人大工作研讨会的具体时间将适时另行通知。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10412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