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注重“三转变”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0-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是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面对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期望值的不断提高,天宁区立足增强办理实效,着力创新办理理念,全力做好“三个转变”:

一是在办理目标上,从注重“按时办结”向强调“推动工作”的转变。全区建议办理工作已步入“程序规范、操作规范、答复规范”的良性循环阶段,各部门均能摒弃为办理而办理的工作作风,积极拓展思路,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吸纳代表提出的一些创新性、思路性的建议,提升了办理工作水平。

二是在办理过程上,从注重“单兵作战”向强调“部门联动”的转变。随着内容复杂、涉及面宽、综合性强的综合类建议的不断增多,协调办理显得尤为重要。主办单位能充分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商,协办单位也能主动与主办单位沟通联系,主、协办方强调“部门联动”,有效形成办理合力,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三是在办理结果上,从注重“答复完毕”向强调“解决问题”的转变。全区的建议办理工作从最初的强调“满意率”、“答复率”向最关键的“办成率”跨跃,对已答复尚未落实的,加大催办、督办力度,促成问题及早解决。今年的建议年内办成率达60%以上,比去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