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对区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0-07-07 浏览次数:  字号:〖
 

蒋兰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整治横塘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横塘浜西至北环路后黄村桥(北乐大酒店),东至外环路帝商服饰有限公司旁。该河道为2006年清水工程整治河道,河道沿线有翠竹新村、北环南村等居民小区及13家工业企业及北乐大酒店、红星美凯龙2家三产服务企业,前期已经对其采取整治措施,由市排水公司从后黄村桥(北环路)至五菱桥(外环路)全程截污,沿线企业接管;由市水利部门从翠竹新村内河顶管至翠苑桥,进行水系沟通,引北塘河水为横塘浜进行补水、换水,建设护岸等;由环保部门对沿河15家企业进行整治,完成废水接管工程。但由于外环路高架的施工,河道筑坝,水流不通,加上生活污水截污不彻底,河道水质恶化,出现黑臭现象。目前,高架筑坝已拆除,近段时间河水已流动,水质已逐步改善。

根据“清水工程”职责分工,环保局负责对沿线的区管企业实施整治和监管,监督企业实现达标排放;水利部门负责河道清淤和换水;建设部门实施生活污水截污。为确保河水水质长期变清,建议进一步采取整治措施:

1、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沿线企业的监管。我局对沿线企业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废水接管或者稳定达标排放,防止渗漏进入河道。

2、根据属地管理的要求,青龙街道加强对沿线居民的环保宣传教育,尽量避免沿线居民将垃圾丢入河道。

3、因横塘浜为市管河道,建议协调市水利部门对该河段再次进行彻底清淤;同时,建议水利部门经常开启北环新村内河补水泵站对河道实行补水、换水,加强河道保洁;

4、建议市建设部门加快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尽快将沿线生活污水彻底截流。

 

 

                          天宁区环境保护局

                        ОО年五月二十八日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