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监督视窗 >> 内容
区人大强化监督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0年天宁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促进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职责,保障了本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一是认真督促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今年以来,常委会先后对《防洪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法律法规在本区的有效实施。同时,制订出台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暂行办法,依法对政府报送备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

二是认真督查任命干部的履职行权。常委会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坚持把依法任免与加强监督结合起来,把监督人与监督事结合起来,围绕以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目标,以增强被任命干部行政意识和履职能力为抓手,加强对任命干部的监督。全年常委会通过审议了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农业局的专项工作报告,考察了解被任命干部实际履职情况,以会议工作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评议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测评,促使任命人员勤政廉洁、爱岗敬业。

三是认真督办涉法涉诉的来信来访。常委会把信访工作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延伸和补充,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计民生的重要渠道。全年共接待来访210人次,受理来信20件,对群众信访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督促“一府两院”依法妥善处理,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