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监督视窗 >> 内容
区人大2009年监督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0-01-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全力促进发展。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推动发展不放松,紧紧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牢牢把握“保增长、促发展”这一中心任务,高度关注经济运行质量,专题听取和审议经济工作情况,支持政府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克难求进谋发展。审议通过了《关于天宁经济开发区申请贷款由区财政托底还贷的报告》,确保了开发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是倾情关注民生。重点围绕就业再就业工作、卫生惠民工程、社会化养老服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城市长效管理和水环境整治等热点问题,采取专题调研与审议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落实好改善民生民本的政策措施,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在保障民生上。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常委会为民办事的首要之举,积极探索建议办理的新机制、新措施,加大建议的督促督办力度。
    三是用心维护稳定。针对执行难、难执行问题,常委会进行了深入调研和专题审议,要求法院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人数较多的涉法涉诉、房屋拆迁等来信来访,常委会在做好解释、疏导和法律宣传的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