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区人大注重提高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09-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区人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督查活动,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实效。一是督查建议办理进度。针对年初人代会上提出的65件建议,7月中旬,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会同区政府办公室逐一听取各承办部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对一时办理有难度的建议督促承办部门认真制订办理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实施,对不能办理的建议,要求作出具体说明。二是督查建议办理满意度。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会同街道人大工委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征询等方式听取代表对承办部门办理情况满意度反馈,对办理不满意或不太满意的建议,督促承办部门重新办理。三是督查建议办理效果。区人大和区政府联合召开建议办理情况通报会,对今年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通过督查找原因,进一步明确办理要求。同时选择部分有代表性的建议,由承办部门面对面与代表沟通,真诚听取代表意见,确保建议办理更体现民意,更能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