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区人大代表工作深化“三督”机制
发布日期:200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深化代表建议督办机制。固定好的做法,实现督办机制的规范化。认真抓好依法交办、限期答复、检查督促、审议报告等督办环节,采取重点督办、现场督办、跟踪督办等措施,实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规范化。同时推出新的做法,实现激励机制的制度化。本届人大常委会建立了年度优秀代表建议的评选制度,鼓励代表深入群众、联系实际、多提有质量的建议。

  二是深化代表知情督政机制。搭建平台,建立工作机制。常委会建立了代表视察调研、旁听法院庭审、列席常委会会议、参与工委活动等正常有序的工作机制。拓宽渠道,延伸活动内容。加强和引导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开展,积极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和丰富代表活动内容,不断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增强代表参政议政的实效。

  三是深化代表履职督责机制。深化“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以“代表之家”为阵地,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活跃代表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在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两项活动已有序推开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代表的履职意识、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